Roland G-5 VG Stratocaster® 電吉他

經典的Strat、嶄新視界!

從1977年的GR-500吉他合成器領銜開創先鋒之後,Roland從未停止終極電吉他的研發。不斷的探索及研發,透過與最優秀電吉他巨頭Fender公司的合作,開發出新一代的吉他。現在,Roland自豪的宣佈電吉他新紀元到來:V-Guitar!

加入Roland COSM技術,Stratocaster比傳奇更傳奇!

Roland推出的VG-8是首部應用了吉他模組系統的先驅,COSM技術的發佈自此改寫吉他技術的歷史。如今,新的G-5將Roland的COSM技術的先進功能,灌注到吉他手夢寐以求的Fender Stratocaster。除了有完整經典的Stratocaster聲音與功能性,G-5還提供了由COSM技術所創造的新電吉他和木吉他音色,所有的COSM吉他音色可快速使用不同的調音以及12弦吉他音色!G-5內建的模擬拾音器音色庫提供許多您最想要的音色,歸功於COSM技術,還有獨特的”ideal-performance”拾音器,例如超廣音色的雙線圈拾音器以及飽滿渾厚音色的單線圈拾音器。
歡迎瀏覽影音示範介紹影片:

產品簡介

‧ 以Roland COSM技術加身的經典Stratocaster
‧ 內建多種模擬拾音器,包含獨一無二的超寬音域雙線圈拾音器("Bright Humbucker")和飽滿
     的單線圈拾音器("Wide Range")
‧ COSM吉他音色可快速切換不同調音和12弦吉他音色
‧ Stratocaster經典的簡明易用操作設計理念

特色說明

搭載VG引擎的Stratocaster

它的誕生,是Roland最新的吉他模組技術與Fender傳統Stratocaster的結合,G-5是一把充滿無限創造力的吉他。在內建COSM吉他模組的加持下,G-5可以讓您虛擬地創造出您專屬的樂器,包括不同吉他琴身的外型、拾音器造型、以及調音。COSM技術可鉅細靡遺地進行設計並重現Telecaster的聲音,或是雙線圈(humbucker)拾音器、或是木吉他音色。COSM也可以讓您進入前所未想過的創造空間,實現傳統電吉他所無法達到的聲音控制領域。

分弦拾音器大幅提昇演奏表現力

除了一般的Stratocaster拾音器以外,這款吉他也配備分弦拾音器,可以讓吉他實現更多可能。拾音器將每一弦的的訊號分開傳送,並且能夠精確地擷取每根弦的演奏資料。除了捕捉演奏的技巧以及及他的細膩特質,例如滑音、顫音、透過COSM技術讓分弦拾音器達到全新的演奏境界。

從最經典的吉他聲音到難以想像的新聲音

G-5配備五種不同的模式:一般Stratocaster、模擬的Stratocaster、Telecaster、Humbucking拾音器,以及Acoustic。五段式切換開關,可以讓你由這些模式之一創造不同拾音組合的音色變化。此外,G-5不緊緊可以表現傳統電吉他的聲音也可以實現音色的變化,包括Wide Range(保有單線圈拾音器的寬廣特性以外還帶來肥厚的音色),Bright Humbucker(在保留humbucker豐富的中低音的同時還具有穿透力十足的高音)。您也可以在acoustic模式中演奏Jazz Guitar與Electric Sitar的聲音,這一切只要這一把吉他就夠了!。

G-5 音色表

音色表。

立即變換調音

G-5的調音功能轉動旋鈕,就可立即調成不同的調音,例如Drop D、Open G、D model以及Baritone。你連調音琴栓都不需碰,也不必換一把吉他,就可以在不動琴弦之下,立刻切換為不同型態的吉他調音。另外還提供12弦吉他模式,您可以同時使用木吉他與電吉他的聲音。

快速、簡易的控制

G-5使用上與一般電吉他同樣簡單。當您插入吉他線之後,您唯一要作的就是轉動Mode與Tuning旋鈕,以及五段切換開關,就可以設置為你要的音色。使用快速、簡易,但是功能強大無敵。

不同的顏色

G-5-3TS
 

G-5-BLK